是陌凌啊

(菜菜)文手
汉语言的历史小白(在补了呜呜)
更新慢....但不会弃更~
是个稻米~欢迎家人来玩~
爱季汉,爱丞相~还爱李易安!

【季汉】太平诉

诈尸更文⚠没有糖也没有刀⚠ooc是我的⚠没有文笔胡说八道⚠央三梗⚠


--“如果有来世,许他一个天下和乐。”

久经战乱之人,亦是最悲天悯人之人。江水之上,面对波涛,不知丞相,心中是怎样汹涌。

火烧藤甲,本是万般无奈之策,士兵也是平民,不幸生于乱世,丧命烈火之下。

如果有来世,莫要辗转于战火中了。

从思绪中抽离,一缕月光溜入窗棂,细细描摹书页的形状,恍然见那人走来。

动作比思想更快一步,毫不犹豫向人行礼。

“丞相。”

羽扇轻摇,对面之人并未开口,不过随意看向四周,沉吟良久。

“如今天下可太平?”

刚要脱口而出的太平二字生生止于唇齿间,思绪翻涌,近日新闻一件件从脑海中闪过。

良久,仍是开口道“太平,只是....”

迎上对面疑问的目光,不由咬紧下唇。怎么向他说呢,说仍有作乱之人?他会失望吧....

罢了,说吧,鼓足勇气,缓缓开口。“丞相,如今,仍有伤害黎民之事,但国内已无战争。”

他听罢点点头,微叹一声。不知为何,一股无力感从心头升起--虽然不是第一次了。

千年之后,本该是祥和景象的。

还未从感伤中清醒,便听丞相郑重开口:“无战争,我江山社稷安矣。”

是啊,如今,再也无需受托孤之痛,再也无需六出祁山鞠躬尽瘁.....

“可是...本该...更好的...”泪水不争气的落下,明明改变不了,但还是会心痛。

丞相轻笑一声,是无奈的。“是啊,进步不够,便是退步,但总归,会更好的。”

“小姑娘,你还年轻,保护好自己,你们的社会,会更好的,因为你。”

他转身离去,回眸之时,看到他又笑了起来。

“那些花,很美。”

“谢谢你们。”


文/安陌凌

观最近新闻有感,会好的吧。


下一篇(也不)一定不划水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