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陌凌啊

(菜菜)文手
汉语言的历史小白(在补了呜呜)
更新慢....但不会弃更~
是个稻米~欢迎家人来玩~
爱季汉,爱丞相~还爱李易安!

【癸卯汉音春节十二时辰‖04:00】【季汉】新春小记

上一棒:@北雁南归 

下一棒:@余桑八百株 


——“这盛世,如你所愿”


新春将至,在校大学生们早早打包好行装,匆匆忙忙踏上回家的路;在外务工的人们迫不及待与家人团圆,畅谈这一年的收获。

与此同时,汉中城外的武侯墓又一次游人如织。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送上一句祝福,一句问候。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晨星回到住处,明日,她也该回家了。在武侯墓的工作并不轻松,整理游人献上的花束和卡片,收拾游客们留下的书信,日复一日。

在大多数人看来,晨星毕业于名校,本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却甘愿守在这小小汉中,干着这样一份“高投入,低回报”的工作。

每逢过年,都有人问起,话语中俱是惋惜。晨星从来只是笑,很少回答。她很清楚,他们不会明白。那是她坚持了十年的信念,是她一生的执念。

临回家时,她又一次整理了石碑前的花束。即使在冬日的寒风中,墓碑前依旧繁花似锦,竟比春日的花园还绚烂几分。

每一束花中,都立着一张小巧的卡片,上面的字迹或玲珑,或苍劲,无一不述说着对武侯的敬仰。也只有在这时,晨星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还有那样多的人同她一样,坚守着一千八百年前的理想主义。

淡雅的雏菊,热烈的向日葵,他们将最好的祝福献给他,讲述着自己的思念与生活。

“同世异梦,恨不同生”“丞相,我们都在想您”“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或文雅或直白的文字,撞击着她的心。

晨星将卡片一张张收好,她知道,每一张卡片的背后都是一个人炽热的心。

死亡不是离去,遗忘才是。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一直都在。晨星这样想着,勾起一抹微笑。

“丞相啊”,她低语,“今年就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了。”人生又能有几个十年,他们在时空的两端相遇。

晨星想起人们对她的议论,不禁轻笑一声。她蹲下身,抚摸着石碑,晶莹的泪水在晨光下默默闪烁。

“他们都问我为什么要干这样一份工作。”

“可他们不知道,季汉的理想主义亦是我生活中的支柱。”

“丞相,明年见。”

晨星放下手中的花,转身离开。洁白的卡片上只有四个字,新年快乐。

秀丽的满天星依偎着石碑,给萧索的天气平添几分生机。冬日下的武侯墓,又恢复了寂静。

晨星踏上了回家的路,等待下一次重逢,就像曾经的每一年。

当然,人的视野是有限的,总有些事情是她不知道的——

当天夜里的地府中,诸葛亮将收到的花和书信细细收好,回头看向刘备。

“今年孩子们又送来这么多花”,昭烈帝为他的丞相整理好鹤氅,眼中是毫不掩饰的笑意,“成都那边也是这样,子龙已经在收拾了。”

孔明站起身,看着满满三车花束,笑了起来。环顾一周后,他的目光落在那束雪白的满天星上,招呼身边人“主公,你看”。

刘备自然知晓军师的意思,“是那个姑娘送的吧”。诸葛亮点点头,轻叹一声,“十年了”。

十年了,他们看着她从迷茫走向坚定,从稚嫩走向成熟,唯一不变的,便是那束雪白的满天星。

他们都很清楚,那其间没有说出来的话。

“我携星辰大海赠予你。”

那夜,繁星落入梦中,烟花在九天之上闪耀,描绘出故都的模样。

千万个声音汇聚在一起,在夜空里盛放。

“新春快乐,季汉千古。”


文/安陌凌

新年快乐!不刀哦~

为我糟糕的文笔道歉(哭

评论(9)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