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陌凌啊

(菜菜)文手
汉语言的历史小白(在补了呜呜)
更新慢....但不会弃更~
是个稻米~欢迎家人来玩~
爱季汉,爱丞相~还爱李易安!

【季汉】星河转

(一)

我捡到了一颗星星。

哦,不对,应该说是接到。

那天是...农历八月廿八,我独自走在一条没有路灯的小径上。

别问,问就是去给丞相云献花了。

星光格外闪烁,闪烁到我发觉这不对劲。

因为,它在下坠,在向着我,下坠。

在身体应激作用下后撤一步,注视着流星落在脚下的地面,砸出一个小坑。

坠入凡间的流星就失去光彩了,所以我捡起它时,看到的只是一块比手掌还要小的陨石。

鬼使神差般,我将它攥在手中。

当天晚上,我的床头就多了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头。

(二)

说来也怪,自从有了它,我做梦的频率明显升高。

梦是清晰的,能看到青翠的竹林和冬日的腊梅。

能听到马蹄声声,雪落肩头,浸湿衣襟。

能听见那一句,为图将军之志,亮愿效犬马之劳。

年轻的先生气宇轩昂,羽扇轻摇,天下大势跃然纸上。

那时,无声胜有声。他们对视,河山肃穆。

毫无征兆的,我愣住了。

原来,这就是,开端。

寒风乍起,无意间回头,我看到,一颗明星落在肩头。

闪烁的,无声的。

我转身,突然就想起一句话。

是前不久看到的吧。

“鱼水相得,生死以之”

(三)

梦是什么颜色的?

如果一年前有人问我这句话,会被我骂回去“你中二病犯了吧”。

但现在,我也开始思考了。

梦,是烈火烧出的光彩。是赤壁一场大火,燃出汉室的兴盛。

羽扇一挥,东风召之即来,曹军挥之则去。

第一次觉得,火,也可以是世间最美的风景。

真好啊,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哪怕知道这是梦,也不醒来了吧。

真想就这样看着他们。

我接住身侧飘来的小星星,笑了。

“谢谢你啊,让我看到这些。”

目光转回江畔,轻舟已经远去。我没有走,反正都是要醒的,那还不如,趁现在搞点事情。

气沉丹田,大吼一声

“丞相就是永远的神!”

叶,我跑了。

(三)

我讨厌寒冷天气的月光,这会让我很痛苦。

比如现在。

我祈祷了很多次,不要让我看到这一幕,但,没有用。

就是那夷陵一场火,烧尽了宏大的梦。为什么,也是火。

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他们,一躺一跪。

十七载君臣情,还记得草庐三顾,还记得赤壁一战,还记得,他们每一次的胜利。

多希望这是一场真正的噩梦,梦醒时分,汉室已兴。

多希望这是又一个计谋,华光普照之时,百万大军冲入帝都。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还记得,桃园中的铮铮誓言,还记得,草庐中的君臣执手。

没有干涸的哭声,没有不合时宜的爆发,有的只是,一片寂静。

过了今晚,便是阴阳异世。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落泪的。

月色喑哑,泪水居然也这样寒凉。

(四)

你说,烟花好看嘛。当然好看。

那你见过烟花一样的朝代吗。

我说的不是短暂,是绚烂。是,死于燃烧。

我看到了,那个大将军,用自己最后生命发出日月幽而复明的誓言。

我看到了,诸葛大旗在三军阵前猎猎作响。

鲜血亦是鲜花,洒在他们走过的每一寸道路。

已经是尾声了,一个朝代的尾声。

可为什么要放弃,他们,不要放弃。

哪怕是计谋成空,也要同归于尽,哪怕是大势已去,也要以死明志。

这不是神话,这是一群人的故事。

天边的星辰从未那样耀眼,那是他们的心火。

我抬手接住,星辰化作利剑。

这是给我的吗,我愣,片刻,向着眼中的敌人击去。

(五)

梦碎了。在我拔出剑的那一刻。

那颗星星,安静地睡在我的床头。

我看着它,不知该作何反应。梦里的一切那样清晰。

最后,好像听到了一句话,是什么来着?

我拼命回忆。

哦,想起来了。

“你来晚了”

是啊,我来晚了,我终究,晚了一千八百年。


文/安陌凌

新年快乐各位同好!

其实是伪·季汉全员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