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陌凌啊

(菜菜)文手
汉语言的历史小白(在补了呜呜)
更新慢....但不会弃更~
是个稻米~欢迎家人来玩~
爱季汉,爱丞相~还爱李易安!

不知道在说什么

突然间想聊一聊从入三国季汉坑到现在的心理吧。其实也算是我做文手这么多年来的一个心路历程了。

第一次接触文手这个概念的时候我只有十二岁,当时只觉得好玩,觉得大家都写我也要写。有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觉。

那时候只有好奇,甚至谈不上是热爱。我依旧不喜欢背书,不喜欢语文作文,只是学着别人的样子涂涂抹抹。

后来升入初中,那是我十八年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我进入了不属于我的圈子,几乎没有朋友,也没有成就感,每天对坑压力的绝望几乎把我压垮。

初三的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语文,其实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我把语文当做救赎,当做逃离压力的泡泡。我封闭自己,把一切话都藏在笔尖,那是我无力的反抗。

直到高一我都对历史不感兴趣,现在想来,初三时学习出师表的热情是文学的热情而非历史的。

但也就是这样的热情,在高二彻底改变了我。在同学问起最喜欢的古代谋士时,诸葛亮三个字毫不犹豫地跳出。那一刻起,我的介绍在稻米之后加了三个字——季汉人。

那是我对季汉最初的感动,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心中的理想主义。但除此之外,作为一个文手,我依旧干着我的“老本行”,码字。像是在语C圈,在盗笔圈的每一天一样,我把自己当做一个小透明,自娱自乐着。

可是在一天天积累中,我看到了无数志同道合的朋友对我的肯定与鼓励。请相信,你们对我的每一条评价我都在认真阅读,而你们点下的每一个赞都在激励着我。

这样的感动在昨天又上了一个台阶。那是@Zoe 和她的闺蜜带给我的。

她的闺蜜将我发布的两篇文字以软笔书法的形式抄写了下来,说实话,看到照片的一瞬间,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

我从未觉得我拙劣的文字可以得到这样高的赞誉,同时也很高兴可以得到这样的鼓励。

仔细想想,这也是我在这个圈子(包括其他所有我在的圈子)坚持到现在的理由吧。

我很清楚,我在写作方面没有什么天赋,全凭一腔热血,属于笨鸟先飞还掉下来的水平。对历史的研读也仅仅是补课阶段,甚至称不上有什么见解,可就是这样的我,依旧收到了无数的赞扬。

当然,我不会为了流量而产出,我一直坚守着自己为爱发电的初心。但也是你们的鼓励,让我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让我看到我的努力是可以被认可的。

lof有太多和我一样的创作者了,今天写下这样一篇文字,也是想告诉大家,坚持下去吧,总有人支持着我们。

最后,要感谢所有看过我破碎作品的你们,感谢给予我鼓励的你们,感谢陪我到现在的你们。

是你们赋予了这个圈子温暖,是你们给予了繁杂的网络世界一片净土。再一次,感谢你们。

前路漫漫,愿与君同行。


评论(1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