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陌凌啊

(菜菜)文手
汉语言的历史小白(在补了呜呜)
更新慢....但不会弃更~
是个稻米~欢迎家人来玩~
爱季汉,爱丞相~还爱李易安!

听首歌吧,然后去好好生活!

今天整点子花活!

来,先听歌!

 小少焱—— 成个龙凤 


嗨!有没有把歌听完呢,感觉如何?

小少焱在发布《成个龙凤》时建议高考之后再听,可是我觉得,现在听正合适。

当然,如果你是在以后的某一天打开这篇碎碎念,也没有任何问题。

因为这篇啊,本来就是写给你的。


虽然不知道你是正在上学还是已经毕业,不知道你是否面临着人生大考或是期末,不知道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打开这篇推文。

我有话想要对你说。

今天是高考前一天,在我的记忆中,去年的这天我还在学校,听着老师最后的嘱托。

要带好准考证啊,不要贪凉不要贪辣,要提前看看考场做好路线规划,要认真审题,要放平心态……

你看,只有写下来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都记得,原来那一句句叮嘱里,竟然也是我的整个青春。

那件被签满了名字的校服还在衣橱里沉睡着,它大概也不知道,我不会再穿上它,踏着早自习铃声冲进教室了。

高考结束那天我独自回到学校门前拍了很多张照片,轻轻收起三年的记忆,然后挥手告别。

现在我在大学宿舍里写下这段往事,只是想告诉你,比起那个结果,也许我们经历过的事情,遇见的人,才更加重要。

今天我不想去谈成功还是失败,因为我无法评判。我不知道你是怎样的人,也许你成绩优异,万众瞩目,也许你普普通通,隐于人海。

可是无论如何,我想告诉你——你很美,你很优秀。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龙凤,也不是每个人都能一帆风顺。我们都是在一次次跌倒中爬起来,沿着人生这条单行道向前走去。

可是你知道吗,比起到达终点的那一刻,那个满身污泥却依旧向前走的你,更加耀眼。

我知道,你有你的梦想,你有你的渴望。我也知道,这世俗的压力很大,这世俗的标准很苛刻。

也许你现在正在思考,要不要放下那飘渺的梦,去求一个安稳。

我不想教你做什么,也不会告诉你一定要摒弃世俗的眼光——那太难了,我也无法做到。

我只想对你说,你如果决定了,无论答案是什么,就大胆去做吧。我只想告诉你,这世上唯一的成功,就是为自己而活。

希望你能活成自己,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希望你能接受自己的平凡,也看到自己的优秀。

当然,这很难,所以我还要告诉你,你不断寻找自己的样子,也一样闪闪发光。


如果你即将大考,记得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去迎接你的未来,走出考场的时候,别忘了回头看看,那里有你的足迹。

如果你面临期末,要认真复习,要劳逸结合,这只是一次考试,你也许会焦虑,这很正常,但不要忘了考完试好好放个假,休息一下。

如果你就要离开校园,请你记住,那不是结束,而是崭新的开始。背后那些为你送行的人,记住他们吧,这是比成绩更宝贵的回忆。

如果你已经踏入社会,那就去好好研读人生这本大书吧,希望你在生活的浪潮中不要弄丢了自己,也希望你在看透生活后还能继续热爱它。


明天这个时候,高考的铃声就要再度敲响,所以允许我偏心一下吧,再给高考生送上一句祝福。

也许它很常见,也许有人说它老套,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真诚的祝福了。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

愿你们合上笔的一刻,有收剑入鞘的坦然。愿你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的最后,看完这篇碎碎念后,就去好好生活吧,如果未来的某天,困惑了,无助了,就再打开这个链接,再去听听那首《成个龙凤》,再读读我留给你的话吧。

希望它们可以带给你力量,希望你的未来一片光明。

希望我们都能活得热烈,勇敢,自信。


文/安陌凌

明天就要高考啦,其实本来是想给高考生加油的。不过想想,我们都要为自己加油!

好好生活吧,谁还不是个龙凤!


评论

热度(3)